数字藏品受热捧,2022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开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何晶 发表时间:2022-09-30 23:1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何晶  2022-09-30
文旅互动探索艺博会的新篇章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晶

10月1日至10月7日,2022年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将在上海南京东路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举办,以艺术赋能商业地标综合体,文旅互动探索艺博会的新篇章。

9月30日下午,第4个2022艺术上海博览会正式开幕。据了解,今年参展机构不囿于当代和传统板块,从事数字藏品和元宇宙的机构受到关注。参展的画廊包括八号桥艺术空间(上海)、优版权(长沙)、东轩拍卖(上海)、美颂画廊(北京)、EveryArt Gallery、诗意美学·元空间、视觉系画廊(厦门)、虚幻的爱(北京)等30余家。

此次艺术上海博览会在当代艺术板块和数字艺术品两大板块延续发力。部分参展作品在现场和其数字藏品同步发售,以延展艺术交易的互动空间,创造新艺术价值。

比如来自长沙的优版权没有带来一件画作,这家从事数字艺术藏品的机构带来了“二维码”——带有版权的NFT数字头像《当代青年状态图鉴》。数字头像售价不足100元,这是艺术上海艺博会的参展画廊首次现场发行认购数字藏品,销售人气颇旺。

起点中文网人气作家耳根的小说尚未发布故事情节,但合作的数字藏品已经可预订。

在诗意美学·元空间和艺术上海共同呈现的“元上艺术周”,兵马俑和毕加索的和平鸽变成了联名潮玩,身穿铠甲的跪俑经过中国艺术家的二度创新,变得时髦。

与此同时,也有大师名家助阵。比如东轩拍卖带来了著名油画家罗中立的早期作品。

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维刚表示,艺术流入到商业体,让消费者在购物消费的同时沐浴到文化熏陶,这是面向未来的模式。

过去,艺术产品在消费者心中有消费场景的限制,比如美术馆或博物馆,但商业发展和艺术策展融合会成为未来的主流。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朱绍杰
校对 | 朱晓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