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丹青·徽映羊城”——安徽美术作品展广州开幕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作者:罗珣 发表时间:2022-08-19 09:32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作者:罗珣  2022-08-19
安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我国文房四宝的重要发源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由安徽省文联主办,安徽省美协承办、广州艺术博物院协办的“皖美丹青·徽映羊城”——安徽美术作品展开幕式于8月18日上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

安徽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郑训练、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为画展开幕鸣锣

安徽省美协主席陈林开幕式致辞

     

广东省美协主席林蓝开幕式致辞

安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我国文房四宝的重要发源地。这里美术发展丰富灿烂,有光耀古今的新安画派、黄山画派、姑孰画派、徽派版画、龙城画派,产生了萧云从、渐江、戴本孝、梅清、石涛、黄宾虹、刘开渠、赵朴初、吴作人、赖少其、朱德群、王肇民等艺术大师。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美术界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本次展览既是安徽近年来美术创作的汇报展,也是皖粤两省美术界的交流展,更是向以赖少其先生为旗帜的老一辈美术家的致敬展。展览共展出179幅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等画种,集中呈现了安徽老中青三代美术工作者聚焦伟大时代、描绘时代精神,与时俱进、秉承绘画传统、彰显徽风皖韵的创作理念。

赖少其《岭南花似锦》

郭公达《黄山烟云》

张松《凌云》

安徽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郑训练、南部战区原空军纪委副书记乔亚军、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副社长吴冰、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颖、广东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安徽省美协主席陈林、广东省美协主席林蓝等各届嘉宾书画家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摩画展。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