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 两地情”2022广州夏季文旅推介活动走进长沙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8-13 08:2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2-08-13
广州向长沙的市民游客发出“六份邀请”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穗文广旅宣

8月11日,“英雄城 两地情”2022广州夏季文化旅游(长沙)推介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活动作为今夏广州赴省外客源市场开展文旅推广活动的第二站,旨在以红色资源为媒,全面展现广州市文旅发展新形象,持续提升文旅消费市场活力,吸引更多游客认识广州、读懂广州、热爱广州。

推介活动现场合影

南粤风起,潮涌湘江。推介活动在威风凛凛的《狮舞湘畔》非遗醒狮表演中拉开帷幕。

长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联系密切的“好邻居”“好伙伴”,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等大动脉将广州与之紧密相连。现场,广州文旅围绕激情、长情、才情、风情、热情、温情六大特质,向长沙的市民游客发出“六份邀请”:

欢迎长沙的朋友走进英雄之城,读懂红色广州;穿越岭南古韵,读懂千年广州;相约“七院八团”,读懂艺术广州;亲近自然生态,读懂乡愁广州;拥抱都市朝气,读懂活力广州;品味美食之都,读懂食在广州。

推介广州文旅

岭南商旅集团作为广州文旅企业代表登台推介。据悉,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岭南控股成员企业广之旅近日获评广东首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广东省仅12家单位获此荣誉称号。

除了真情的邀约与精彩的推介,一系列彰显广州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非遗文创展示同样吸晴——一曲《广州天天在等你》唱响湘江之畔,这首广州文旅主题曲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著名词曲作家陈小奇全新创作并编曲,一经发布,便迅速收获了众多朋友的喜爱;

一席《锦绣华彩》服装走秀融香云纱与广绣于一身,广绣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香云纱更享有丝绸界“软黄金”的美誉,尽显东方神韵;一场《西关丽影》女子群舞婀娜多姿,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独具岭南特色的视觉盛宴。

推介活动的精彩表演

此外,场外展示的珐琅、灰塑、榄雕、广彩、广绣等传统非遗,让嘉宾近距离、沉浸式感受到广州的璀璨文化;广式凉茶、陶陶居茶点、鸡仔饼礼盒等手信特产带给与会嘉宾味蕾的享受。

据了解,近期,广东全省旅游秩序安全有序,文旅市场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是长江中游、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自2004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联系紧密,打下了深厚的合作发展基础。希望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长沙文旅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在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促进文旅业繁荣发展。

推介活动的场外展示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醒来穗广大游客:了解所处地区的疫情风险情况,了解广州市有关防疫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宙辉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