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位大师获颁证书!第五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颁证仪式在广州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2-07-24 22:3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2-07-24
工艺美术大师是工美行业的引领者,也是工美行业的宝贵财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通讯员 陈品妃
图/受访者提供

2022年7月23日,第五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颁证仪式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86位大师获颁证书。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庄乐从,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智分别在仪式上致词。

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晓,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花红林出席活动。

颁证仪式

工艺美术大师是工美行业的引领者,也是工美行业的宝贵财富。首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于1986年开展,截止目前共进行五届评选,全省共评有省大师377人,他们为我省文化传承创新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

本届由省工艺美术协会组织评审、省人民政府批准授予称号的86位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包括:

雕刻工艺33人,陶瓷工艺31人,织绣工艺7人,漆器工艺3人,家具工艺和首饰工艺各2人,其他民族工艺8人。

他们都是长期从事传统工艺美术设计、制作的艺术家,技艺精湛、享有盛誉,对我省工艺美术的保护和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戴智在讲话中寄语,望获得称号的大师们再接再厉,带头贯彻落实好《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带领行业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栽培,为我省工艺美术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仪式现场,新获颁证的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们都十分激动,脸上洋溢着笑容。

从事刺绣艺术近40年的周雪清老师表示,当选为省级大师非常光荣,得到省政府及省工美行业对其事业的认可,令她倍感幸福。未来,她将在坚守手艺的同时,做好承前启后的帮带授徒,进学校,走社区,入民心,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国家级非遗广彩瓷烧制技艺项目市级传承人周承杰同样感到备受鼓舞,组织的肯定令身为党员的他传承非遗文化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他表示,将用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自我鞭策,用新的荣誉与身份去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和广彩故事;将新元素与经典传承结合创作,带动更多年轻一辈爱上工艺美术。(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文 艺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朱绍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