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绘画和影像边界:车建全全个展在广州美术馆开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2-05-29 09:2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2-05-29
围绕“时间”主题,展出艺术家百余件油画、版画和装置作品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通讯员 刘丹妮

2022年5月28日,《车建全:一时一刻》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围绕“时间”主题展开探讨,展出艺术家百余件油画、版画和装置作品。

车建全是一个跨媒体艺术家,介质包括绘画、纪录片,摄影、写作、多屏影像装置。本次展览中,他试图以模糊绘画与影像的边界。来表达瞬间中的永恒,以此探讨“时间”这一个永恒的主题。

艺术家将绘画作品与影像作品进行并置呈现,成为相互的补充和诠释。在其绘画系列中,所记录的恰如静中有变的影像,一幅一帧,作品间微妙的变化通过观众流动的视线被串联在一起,形成一组完成“影像”。

学术主持胡斌认为,长期以来,车建全以影像和绘画互文性的研究与实践为核心,他的作品强调了绘画的手工操作和影像美学的视觉差异与互相影响,也揭示了自然对人造景观的影响。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表示,广东美术馆长期关注摄影、影像等综合媒材在艺术形态和跨媒介方面的研究和探讨,试图从多样的艺术表达中,寻找并梳理出属于这个问题的当下回答。

展览展出至2022年6月12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文 艺

编辑:朱绍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