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任评委会主席!首届“广州有礼暨青春有礼”文创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5-16 22: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2-05-16
打造广府手信影响力IP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广州有礼”文创产品、文创空间征集活动暨“青春有礼”文创活动项目近日在永汉电影院启动。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广州创意产业协会、广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南沙文化会共同发起,围绕衣、食、住、游、购、娱等要素。

将在线上线下征集广州精神、广州价值、广州智慧代表性文创产品和文创空间,活动将活化文化遗产资源,激活文化旅游消费,推动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

“跳水皇后”郭晶晶任评委会主席

广州市南沙文化会会长郭晶晶女士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会主席,在现场以视频连线方式亮相。

郭晶晶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充分整合广州市优秀文创成果,严选一批优秀的文创产品与文化空间,打造更多能体现岭南文化的IP品牌,激发出广州传统品牌的新活力,让青年一代重温广州老历史,讲好广州新故事,推动广府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带动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评委由来自文化、美食、非遗、设计、建筑、商业、数字等不同领域的权威专家担当,北京冬奥会“冰墩墩”执行设计师刘平云等行业代表也在其中。

获奖文创产品将在北京路、正佳广场展售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本次“广州有礼“征集活动面向广州地区注册的独立法人,自愿遵守本次大赛要求的文化类企事业单位、经营服务企业、研发、设计、生产机构等,符合条件者均可以企业或法人名义报名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曾获得市级以上相关奖项或行业知名专家、广州创意产业协会、广州市电影家协会及专业机构认证推荐的优秀产品,可直接进入初评。

最终当选的产品,将获得全方位宣传推广的机会,在北京路文化街区旅游景点、天河路商圈正佳广场等商业中心进行展售。(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文 艺
    校对 | 周 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