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DIY粽子,广博开启“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2-05-09 21:5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2-05-09
观众现场领略博物馆文创的魅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刘颖颖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主办方提供

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广州博物馆(以下简称“广博”)全新打造的“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开启。5月8日,该馆首场“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博物馆‘粽’有你”文创沙龙活动在广博镇海楼展区举行。观众现场领略博物馆文创的魅力,并在酒店名厨的指导下亲手体验“包粽”的乐趣。

 观众在广博体验“包粽”

广博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围绕“博物馆的力量”主题,推陈出新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市民文旅生活。在活动现场,广博副馆长朱晓秋向观众详细介绍广博了“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以及近年在博物馆“多元共建”等方面的探索与尝试。

未来,广博将继续推进该馆珍贵的文化资源与美食文创相结合,通过打造“消失的____”系列,在博物馆里“吃”文物,让博物馆里的文物真正“活起来”,让“博物馆力量”进行有益的演绎。

广博与中国大酒店联合主办活动

“博物馆‘粽’有你”文创沙龙活动由广博与中国大酒店联合主办。中国大酒店总经理陈瑞明表示,日后将加强与广博的多方合作,继续推进“消失的____”系列活动,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的美食体验。

据了解,本期中国大酒店推出的端午礼盒之一【粤色中国端午礼盒】,其包装盒灵感正是源于广博馆藏国家二级文物——清·黑漆描金开窗庭院人物图缝纫盒,寓意福气满门,吉祥如意,团圆美满。包装蜡纸上则借鉴了广博馆藏“龙舟竞渡”通草画的元素,让“文物”不再是高悬橱窗的仰望,而是走入凡间贴近生活的日常。

 酒店名厨教授“包粽”技巧

当天活动,中国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徐锦辉在现场教授观众各类“包粽”技巧,并为观众介绍每一款特色端午粽款式。众多“美食爱好者”纷纷戴上围裙手套亲自上阵,体验“包粽”带来的乐趣。

 酒店名厨手把手教观众“包粽”

据悉,广博“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开展期间,观众可走进镇海楼,触摸历史记忆,在广博体验千年广州文化,追溯纯粹的广府味道。(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