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 | 快来感受天河巨变,听老兵讲故事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8-06 15:0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1-08-06
图文资料、纪实摄影、口述历史、红色藏品等珍贵展品,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天河区的巨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陈雅清
图/主办方提供

海心沙原来是那样的模样;体育东路的高楼原本没那么多;天河区退役老兵的旧物有故事……

近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广州购书中心六楼高地文化空间开幕,将持续展至8月23日。

本次展览由天河南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天河路商圈党委、天河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广州购书中心共同承办。

展览通过对天河区、天河路商圈的发展回顾和重温退役军人的光荣事迹,让观众感受在党领导下城市的繁荣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

“新天河长卷”装置

全方位感受天河的巨变

本次展览通过图文资料、纪实摄影、口述历史、红色藏品等珍贵展品,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天河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发展历程,带观众领略建区37年来的沧海巨变。

展览除按时间顺序梳理了天河区发展的大事记,展示了对天河路商圈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

还特别邀请纪实摄影师黄亦民参与本次展览。展出黄亦民拍摄的关于天河路商圈、天河体育中心、广州BRT、中山一立交桥片区等多个区域同一地点不同年代的对比照片。

市民可以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到城市的快速发展与变化,见证以天河路为核心轴线,正佳广场、天河城、天环广场、太古汇等多家商贸综合体的崛起。

此外,现场还搭配展出黄亦民珍藏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的生活旧物。如任天堂公司发行的第一代家用游戏机红白机、手机万能充、收音机等等,唤起观展市民们的回忆。

展出退役军人纪念物品

本次展览展期恰逢八一建军节,主办方特别策划了“老兵回忆录”板块。

该板块展出了天河南街道董小海、李汝强、易治平、陈衍忠、杨顺荣、程鉴基、李浦荣等7名退役军人的个人事迹与60余件纪念物品。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革命军人证明书、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学校毕业证书等。

展览开幕当天,主办方还邀请老兵们来到展览现场参观,并讲述照片背后的难忘故事。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本次展览特别陈列了现代光影装置“毛泽东诗词灯箱”与巨型画卷“新天河长卷”。

柔和的灯光穿过镂空的灯箱设计,将一句句气势磅礴的诗句映射在展厅内,营造出光与影的浪漫氛围。长达16米的“新天河长卷”横贯半个展厅,在地面此起彼伏地伸展,视觉冲击力十足。

它记录了天河路商圈近几年发展的精彩瞬间,如天环广场的夜景航拍、广州国际灯光节的大型灯光装置、高楼林立的天河路等。

在展览现场,参观者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留念。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