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大国重器桥梁奇观:陈许油画个展在穗展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1-05-20 21:4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1-05-20
他以油画艺术见证了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虎门大桥等新时代桥梁建筑的奇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通讯员 李宁一
图/主办方提供

5月18日,陈许油画精品展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幕。该展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与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共同主办的。

展览现场

展览展出陈许近年创作的“跨海长虹”“再造洛溪辉煌”“守望千年传承伟业”“党旗下的辉煌”等各系列作品60余幅,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观众呈现时代特征和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

陈许作品

陈许,籍贯广东阳江,1999年结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高级研修班,现供职于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

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广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画院首批签约画家。历任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油画雕塑院院长、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南方分院副院长,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市美展并获奖。

陈许油画作品多次在全国及各省、市美术展览中展出。他以油画艺术描绘大桥建设全过程,见证了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虎门大桥等时代桥梁建筑奇迹,再现了大桥的雄伟壮观。

陈许作品

他长期坚持贴近生活、扎根基层,深入道路桥梁建设工地,现场感知、体验桥梁建设者们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搜集积累创作素材,创作了大量反映广东公路桥梁建设为主题的油画作品。

展期将持续至6月5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