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接受《羊城晚报》视频采访:最喜欢的中国作家是鲁迅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小攀 发表时间:2021-04-16 18:4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小攀  2021-04-16
他最喜欢的中国作家是鲁迅,最喜欢的中国朝代是唐朝和宋朝。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小攀

4月16日上午,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就最新出版的《不畏 陆克文自传》接受包括《羊城晚报》、《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新闻周刊》、《商业周刊》等十几家中英文媒体视频采访。

陆克文(左下)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

期间,陆克文回答了《羊城晚报》记者的提问,说他最喜欢的中国作家是鲁迅,最喜欢的中国朝代是唐朝和宋朝。他说,东西方的思维有不同,也有一样,中澳两国的老百姓之间彼此的感觉都是不错的,还引用《大学》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

陆克文认为,不畏的“勇气”并非西方独有的,中国从汉代到孙中山的时代,每一朝每一代都有很多很多有勇气的人。他还特别提到说,邓小平先生“三起三落”,倡导改革开放就具有非凡的勇气

陆克文1957年出生,英文名Kevin Rudd,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修读中国历史及中国文学,后到台湾师范大学学习中文。1981年大学毕业后,他进入澳大利亚外交部工作,1984-1988年期间派驻北京,后曾两次出任澳大利亚总理。

编辑:西皮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