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老广深度探索敦煌,敦煌文化旅游(广东)推广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1-03-25 08:47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2021-03-25
以广州、深圳、港澳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都是敦煌旅游的主要客源地之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图/主办方提供

3月24日,由敦煌文旅集团主办、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支持的“自然律动·秘境敦煌”2021年敦煌全域旅游资源推介暨敦煌文旅集团产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这是新冠疫情之后敦煌文旅集团首次在珠三角地区举办敦煌全域旅游推介暨产品发布会,多款特色旅游产品发布,同时举行了敦煌文旅集团“敦煌文化旅游(广东)推广中心”揭牌及注沙仪式。

2021年敦煌全域旅游资源推介会现场

广州有了专门推广敦煌文旅的窗口

以广州、深圳、港澳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都是敦煌旅游的主要客源地之一,为了更便捷地服务珠三角地区广大游客群体,更好地平衡和匹配旅游的需求和供给,“敦煌文化旅游(广东)推广中心”正式成立。这将有效加强敦煌与珠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助力敦煌文化旅游的在地推广。

敦煌文化旅游(广东)推广中心”正式成立

据了解,敦煌文旅集团是在整合敦煌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基础上,组建的以文化和旅游为主营业务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旗下包括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敦煌文旅玉门关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敦煌文化旅游推广中心”是敦煌文旅集团紧跟文旅产业发展,积极调研敦煌客源地市场之后,建立的驻外营销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

冬日莫高窟

敦煌文旅邀约游客深度探索

此次推介会,敦煌文旅集团以“自然律动·秘境敦煌”为主题,旨在刷新游客心中的敦煌旅行形象,向广大游客发出“深度探索敦煌”的旅行邀约。

推介会上,敦煌文旅集团详细介绍了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和敦煌夜市等景区及特色体验项目。同时,就集团的战略布局,围绕文旅深度融合、文旅消费复苏以及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诚邀广大旅业同行一起,探寻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共建敦煌文化旅游生态,共创文化旅游新板块。

敦煌玉门关遗址

而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则带来了少为人知的祁连风光推介。肃北毗邻敦煌,其辖地分为南山地区和飞地北山地区两部分,大部分风光都在南山地区,从敦煌出发,一路上可以欣赏到高耸的祁连山脉,游览党河峡谷和透明梦柯冰川等小众神秘的自然风景。

深耕特色体验与主题旅行

基于不同客源地游客的旅行需求,敦煌文旅集团以敦煌及敦煌周边旅游资源为核心,以特色体验和主题旅行为导向,研发策划了多个特色旅行产品。

据介绍,除常规西北环线、自由行、跟团游、周边游产品外,2021年,敦煌文旅集团聚焦“丝路研学”、“秘境游览”、“独家定制”等三个方面,持续深耕旅行体验内容。

月牙泉星空

“丝路研学”方面,针对不同年龄分别设计开发了“我的小小艺术家”、“我的小小探险家”、“梦想体验家”、“丝路领航家”等4个深度研学产品;“秘境游览”则深入敦煌及肃北小众目的地,沉浸极致的自然之美,畅享敦煌古今文化;“独家定制”产品中,主要包括“瑰丽丝路·梦幻婚礼高级定制”、“红色丝路·峥嵘行旅主题定制”、“璀璨丝路·奇幻旅拍主题定制”等多个旅行产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