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年初一晚,《粤剧有我地》15位“未来大老倌”登场贺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1-12 21:47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1-12
据悉,该台晚会还将于2021年2月12日(农历年初一)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播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郑少茹

图/主办方提供

2021年1月9日晚,《粤剧有我地》之“未来大老倌”2021大型新年戏曲晚会在广州江南大戏院举行。陈健超、莫燕云、陈韵玲、吴浩剑、李嘉宜、陈振江、朱红星、朱建豪、马友民、李伟骢、梁晓莹、苏临轩、康健、李俐颖、黄春强等十多位优秀青年演员(按节目顺序排列)齐齐亮相,为观众呈现一台粤剧艺术盛宴。

据悉,该台晚会还将于2021年2月12日(农历年初一)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播出,让更多戏迷能看到15位“未来大老倌”的精彩表演。

展现新一代粤剧人才实力

2020年8月-11月,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联合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推出第二季《粤剧有我地》栏目,广东粤剧界16位新生代粤剧演员在岭南戏曲频道闪亮登场。

节目一经播出,得到社会各界关注以及行内外的好评,认为该节目为推介粤剧界优秀青年演员发挥积极的作用,让观众了解到粤剧界后备人才队伍情况以及看到广东粤剧薪火传承、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本台新年戏曲晚会特邀粤语相声泰斗黄俊英,广东著名主持人伍燕、伟斌以及粤剧演员葛锐娟担任主持。四位主持人合作默契,妙语连珠,相声泰斗黄俊英“金句”频出,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当晚参加演出的演员行当丰富,演出剧目也是文武相济。青年演员们各展所长,分别演出《洛水梦会》《三笑姻缘》《吕布试马》《霸王别姬》《回十八》《花木兰巡营》《红鬃烈马》《甘露寺》《游园惊梦》《纱巾情》《风雪山神庙》等精彩粤剧作品选段。

据了解,这15位“未来大老倌”都分别拿过广东省中青年演艺大赛不同届别的金银铜奖,更有部分是连续三届获得金奖。他们是广东粤剧界青年一代的佼佼者,也代表着新一代粤剧人才的整体实力和专业水平。

《粤剧有我地》助力人才培养

本台晚会的精彩演出,以及岭南戏曲频道对于粤剧的贡献,广东粤剧界人士纷纷点赞。

image.png

“本场演出非常成功。青年演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粤剧后继有人。希望青年演员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成绩,为粤剧艺术贡献这代人的力量和精彩。”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粤剧促进会会长倪惠英认为,岭南戏曲频道《粤剧有我地》节目对青年粤剧演员的推介、促进、宣传,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建议把《粤剧有我地》“未来大老倌”打造成一个品牌。

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勇表示,《粤剧有我地》——“未来大老倌”的演出非常有意义,对年轻人的推广和宣传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参演的演员都是目前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的重要力量,年轻演员们很努力、很优秀,让我们对粤剧的未来充满信心。

广东粤剧院副院长张晋琼表示,《粤剧有我地》将是这些非常优秀的“未来大老倌”们迈向未来、成为真正的大老倌的一个美好的起点,同时也希望在各方力量的齐心协力帮助下,“未来大老倌”会越来越多。

岭南戏曲频道总监 、《粤剧有我地》总导演伍燕表示,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作为省内唯一的专业戏曲频道,开播15年来,制作多个推介年轻演员的节目,包括《雏凤争鸣》《梨园飘香》《老倌点将》,以及制作播出近两百期的《粤剧有我地》节目。其目的就是配合各专业院团,培养、打造新一代有影响力的青年人材,共同努力推动传统艺术的传承发展。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